賠錢貨...

上個月某一天開始,我的小三在怠速時會有"搭搭搭"的雜音,但騎乘中那聲音又沒了, 心頭一驚!該不會是曲軸出問題吧...根據以前常跑車行的經驗,這聲音的確很像曲軸問題的聲音,後來牽車給車行看,判斷應該是普利盤的滑件磨損,造成壓板與普利盤撞擊的聲音,一聽喘了一口氣,還好不是引擎問題,拆下傳動檢查,結果磨損的不是滑件是普利盤,後面的離合器也快磨光了,豌公也磨損了...orz,不過老實說傳動的零件本身就是耗材,且這組傳動也用了很久了,其實應該也差不多了算是正常的磨耗,就順便換一換吧! 算一算這些東西就花了近4K...大失血...不過想到要是引擎的問題一定就不只這些了,也算不幸中的大幸了...

修車真的很花時間跟金錢...不過問題能處理好最重要,每天早上發動一聽到那聲音心情就不是很好...等了許久總算完工了,一發動............技師跟我都愣住了,那聲音..................竟然還在!!!修車最嘔的事,莫過於花了錢問題還解決不了...技師也很無奈的跟我說,再來不是啟動盤就真的是曲軸的問題了!可是啟動盤前陣子才換過,雖然是副廠的...有那麼不耐嗎???總覺得曲軸問題的機率好像比較大!修曲軸是很浩大的工程,連工帶料5~6千起跳...一想到這就覺得很煩...但時間已經不早了,也只能下次再找時間過來檢查了,下次就見生死了!

也許會有人覺得說,換了一堆東西問題都還沒解決!但自己對機車稍有了解,傳動的零件磨損嚴重是事實,只是剛好檢查到了就更換掉,黑心車行雖然很多,但也要多了解一下才不會抹滅掉有良心的車行,爭執往往就很容易發生!

回家後老婆直說它是賠錢貨,跟老媽兩個人都叫我換車算了...orz,現在新車那麼貴125動輒7、8萬,又都是電腦噴射車,以後出問題維修更貴!撇除錢的問題,這台車陪我走過10萬多公里的路了,從我出一開始社會到現在結了婚,也陪我渡過墮落輕狂的歲月,真的捨不得換掉,這些經歷回憶不是錢買的到的,所以我壓根都沒有換車的念頭!只想把它修好!

面對的時刻到了>"<,賠錢貨.......不...是小三你爭氣點吧!

等待的過程是煎熬的!總算...找到元兇了!

雖說拆下來後檢查幾乎可以確定就是這顆副廠啟動盤的問題,但沒到發動的那一刻,大家心中的石頭還是放不下來!拆啟動盤也算是個大工程,如果換上去還有聲音我想不只我連技師們臉都會綠掉吧!直到裝完發動聽到那"純淨"的引擎聲,我才鬆了一口氣,技師們也如釋重負,還好你真的很爭氣!!!

這次學到教訓了,這顆副廠爛貨價格只有原廠的1/3,但用沒多久竟然就變形了...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,原廠的零件還是比較耐用的!這東西真的不能貪小便宜阿!

下個月底這台車屆滿10年了,里程也10萬5000公里了,希望你能頭好壯壯再一起騎個10年10萬公里~不要討錢討的太兇啦!



Photo By HTC IS + Camera36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