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926~20110930 斗奐坪教召

星期一一大早老婆送我到板橋坐火車,為了不想那麼早就到營區被關,貼錢坐了10:27到竹南的自強號,以前都覺得火車很慢,但這次怎麼這麼快就到了…到了竹南走到車站出口,大家好像都還不想那麼早被關在營區,一堆人都聚在這邊,後來跟其他人一起合坐計程車,一個人100算人頭的,司機為了趕再載下一批,一路上紅燈好像虛設的一樣,托他的福我們一下子就到營區門口了,報到手續結束後就開始五天不願役的生活了…

這次教召讓我體驗到我們國軍長官的”能屈”能申,以前在部隊上不可能看到的,在這邊大開眼界我們這些老百姓部隊化不可能為可能,那些現役軍官的協訓幹部,面對這些種種離譜的行徑,也都只是好聲好氣的勸導、拜託(真的是用拜託的),若在以前部隊上,應該是會幹到翻過去吧…

現在的政策是用召員幹部帶兵,所以上至連長,下至士兵全都是召員,全都是不願意,完完全全就是個老百姓部隊。應該是要說幸運嗎?這梯次教召一共有五個連,我分到的連應該是最散慢的,連上除了連長,其他排長、士官跟本都帶頭起哄作亂,只有我們的連長,不知在想什麼,想搞精實卻又連口令都下不好根本沒人理他,整天神經緊繃一副苦瓜臉,只不過是回來教召五天,何必呢?

另外我們連上一些人,只不過教召個五天,也沒什麼特別的事竟然還可以申訴,打去1985對方還說只受理新兵或義務役兵申訴案件,沒接過教召兵的申訴,後來他們老兄就直接打給後備旅的旅長申訴orz…申請事由如下:
1.有位肉圓兄,早餐的時候打完菜發現他的左右鄰居都有肉圓,他老兄只有一沱醬油,就打電
   話去申訴了…後來營長來安撫他,說要吃多少他都叫伙房準備,他老兄說這不是肉圓問題,
   別人都有他沒有是不是看不起他= =…話說有天打完菜坐下來我發現我少了一樣榨菜肉絲,
   那我是不是也應該要申訴一下…後來想到會多個榨菜肉絲兄的外號我就放棄了~
2.冷氣晚上只開三個小時,一沒冷氣因為門窗都關著人又多,一下子就悶熱起來,一堆人都晚
   上睡不好,打去申訴後冷氣就開到天亮,不過換我半夜起來沒睡好…因為太冷了起來蓋被子
3.天氣很悶熱,操課要戴鋼盔,這個也可以申訴…
4.課排的太密集一直換場地…
…等等,我真的覺得這五天是在操這些現役軍官,不是我們…

還有只不過短短五天,還要辦什麼軍歌比賽,我們連當然是沒在練,每天晚上唱一次就草草了事,到了比賽那天,我們連長明明說跑步進場,可是口令下的是起步走= =…結果我左邊的弟兄用跑的右邊用走的,搞的我哭笑不得,行進間唱歌,本來大家步伐還算一致,結果連長他老兄口令下錯腳,大家腳步全亂了,一整個亂七八遭的,跟本就是出來搞笑娛樂大家…不過還好只公怖前兩名,後面就沒有公怖了,不然我們一定是最後一名的!

每天吃飯的時候,還有位少校女軍官,拿著麥克風介紹今天的菜色,那裡有多的菜,那裡有小菜隨時Live轉播,順便問候大家安撫大家,從上餐廳到下餐廳沒停過,真的!我也不懂只不過這些話能一直replay,有天中午水果是蘋果,整顆帶皮,想當然一定沒人要吃剩了一堆,晚上又端出來也是一樣沒人捧場,這位熱心的女軍官竟然拿隻銷皮刀,開始銷蘋果給大家吃,天阿!我都要流眼淚了…這是在軍中嗎?竟然有少校銷水果給我們吃耶,有沒有這麼感心阿…國軍應該要好好表揚她一下,要是軍中多一些這種長官我想應該就溫暖多了。

其實這五天一點都不操,只是很無聊沒自由而已,除了開訓典禮跟早上升旗,跟本不會讓你曬到太陽,比起在大太陽下操課的新兵我們輕鬆多了,中午晚上都還有冷氣吹勒,老媽說我根本就是領雙薪來渡假的…不過可以選擇我想大家還是都不願意來吧,真的蠻浪費時間的,還好我還有帶本小說打發時間,睡我旁邊的還說,我這輩子還沒發呆那麼久過耶… 現在的政策是退伍八年或教召滿四次就免疫了,我頂多還有一次吧,不過希望還是不要了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