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ecialized BG Pro 手套 & BG鞋墊

前不久Specialized在舉行過季特賣有六折的折扣,剛好手套前一陣子中了萬惡小黃的招...破洞了...也用了蠻久了~就拉老婆去內湖旗艦店逛逛物色看看,一方面也想去拜訪單車看看最近上市的eSoles鞋墊,不過後來考慮許久...一雙鞋墊要價近3K實在是下不了手,後來就轉向考慮Specialized的BG鞋墊,之前在網路上查過評價也不差,價格也便宜許多,聽店員的詳細介紹及細心的測量足型給予建議後就決定了~後來在結帳的時候老婆突然說要幫我付,因為再過不久就是我的生日了,要買給我當作生日禮物,感謝老婆大人嘿:)

Specialized BG Pro 手套,六折價格很超值,本來想選白的不過怕髒就放棄了...

microwipe,大姆指旁擦汗用的部份材質很柔細,不會很粗糙有刮臉的感覺

手掌下半部專利的BG Gel襯墊保護手掌避免壓迫,中間部份沒有襯墊可靈活操作適合公路車用

吊牌上的說明,BG襯墊能避免壓迫到血管神經

手掌內測有做防滑顆粒,不過實際使用感覺有點多餘,大量流汗後感覺有點滑感覺是它造成的...內側可以看到材質及產地是MIC...這是全世界的趨勢沒法度...

試戴~正面

試戴~反面

前一雙手套也是Specialized,不過它的襯墊位置設計不好...跟本用不太到,目前轉為休閒騎用:)

接下來是Specialized BG鞋墊,一共有三款可以選擇,分別是低足弓紅色、中足弓藍色、高足弓綠色,經店員專業測量,我的足弓算是一般偏高建議選用藍色款

足弓支撐的部份比一般鞋墊高很多

人體工學的設計,讓鞋墊更能貼合包覆腳掌

鞋墊底部材質,有針對不同區域做設計

有付前腳掌的墊片數片,可修正腳掌內或外旋的情況,不過店員建議這個要透過專業的Fitting後由Fitter建議指導使用,不建議自己使用,使用不當反而容易受傷,因此這部份就先沒有使用,不過包裝裡面的說明書有教導如何使用,對著鏡子確認膝蓋是否直上直下,有機會再來試試吧~

包裝上的說明,此鞋墊藉由前腳掌修正及足弓的支撐達到膝蓋直上直下的運動

跟卡鞋合體,Size剛好完全不用修剪

心得:

1. Specialized BG Pro 手套:
此款的襯墊位置設計的很好,不管握煞變把或是上下把位都能充份利用到襯墊,以減輕手掌壓迫,microwipe擦汗部份材質很柔細有點接近麂皮感覺,使用起來很舒服吸汗效果也很不錯,手套在手掌內側有防滑設計的顆粒,在手較為乾燥時防滑效果是還不錯,但一大量流汗後感覺它就變的有點滑,個人是感覺有點多餘,另外此款手腕部份是無魔鬼沾設計,雖較不好穿戴但手腕位置少了魔鬼沾舒適度跟靈活度都很好,此款手套整體設計都很不錯,加上過季款有6折的折扣CP值蠻高的值得推薦!

2. Specialized BG鞋墊:
最近自行車鞋墊被炒了起來形成一股熱潮,個人的感覺是一則以喜;一則以憂,喜的是大家對於Fitting及運動傷害的防護更加重視,也更加普遍,而憂的是在這股熱潮下,這些產品的售價是否"合理"?!?上了卡後,明知道踩踏的重點是在姆指球,但我卻覺得我的壓力點是在偏外側,鞋底板位置的調整也無法解決這個現象,另一方面也是以前打籃球不懂的保護自己,過份的使用膝蓋造成傷害,所以現在會更加小心注意,希望能減少運動傷害,讓運動能不帶傷痛長長久久,所以對這些號稱能讓膝蓋直上直下,降低騎車對膝蓋傷害的鞋墊很有興趣,躍躍欲試。

後來在運動休閒展逛到最近網路上一間蠻熱門鞋墊廠商,一問之下價格真的令我咋舌...都可以買一雙不錯的卡鞋了...過了一陣子又看到一家eSoles,評價也不錯配件完整,可依每個人的腳型做調整,價格接近3K有稍為便宜一點,但沒試過的東西一下子要花那麼多錢,又不知實際效果如何,讓我考慮許久,後來想到Specialized在很早就有推出類似的鞋墊,價格只要1.5K,何不先嘗試看看?畢竟Specialized是單車大廠自家有做卡鞋,這鞋墊也推出有一段時間了評價也不差,就決定先試用它了,經店員專業測量,我的足弓算是一般偏高建議選用藍色款,鞋墊大小也很吻合不需修剪就帶了一雙回家囉~

剛換了鞋墊有點不習慣,感覺足弓支撐的部份好凸出,但還好騎了幾次就習慣了,原本腳掌的壓力點偏外側也有得到改善,目前壓力點感覺在姆指球和足弓前端部份,感覺出力更扎實,這樣才算比較正常吧,後來也有在家踩滾筒,並用相機錄了下來,在踩踏過程中膝蓋幾乎直上直下沒有什麼太大的左右偏擺,不知是習慣問題還是鞋墊的幫助,我也懶的再裝回原鞋墊測試了,目前使用還算滿意!

對於鞋墊,我並不期望它讓我騎的更快或是多出幾%的效能,所以我也沒特別去測試這部份,只希望它能降低運動傷害的機會,讓我能一直騎下去就很滿足了!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