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 marco Zoncolan Arrowhead 坐墊

最近突然發現目前使用的Fizik Arione座墊邊緣磨損破皮越來越嚴重,且已經有磨車褲的跡象,為了怕災情擴散(敗家藉口!?!),就開始物色坐墊,原本的Fizik Arione其實還不錯坐,前後使用了約一年多對我自己來說有一點小缺點:

1. 騎平路長途或踩滾筒會陰部份有稍有壓迫感覺
2. 前端稍寬騎乘時會與大腿內側磨擦
3. 皮面似乎不怎耐用,使用一年多里程約3000多Km就磨損破皮了

原本考慮新款的Fizik Arione Versus,中間有凹槽設計能減緩會陰壓力,但網路上查了一下Fizik的皮面普遍使用經驗都是不怎耐磨,這點就讓我卻步了,一個坐墊要3K左右,一年多就要換一個這樣也太傷了吧...且新款設計前端寬度似乎沒有改變,這樣大腿磨擦的問題也是沒有解決,考慮一下還是放棄了Fizik重新再物色他款!

後來注意到San marco Zoncolan這款坐墊,前端部份很窄,整體的坐面跟我習慣的Fizik Arione一樣也是平面設計,還有Arrowhead中空版本可以減輕會陰壓力,皮面的部份網路上並沒有看到什麼災情我想應該還ok吧,唯一缺點就是價格偏高...基本Cr-Mo座弓版本就要價3K初頭了,XSILITE鈦合金座弓就破4K了@@,輕量化的代價真高!但還好Cr-Mo弓的重量也只有235g左右,與原本的Fizik Arione Kium弓差不多,考慮到還不知道合不合用還有口袋的深度,最後選擇了基本Cr-Mo款。

主角San marco Zoncolan Arrowhead

坐面形狀設計,較窄的前端比較不會干涉大腿產生磨擦情況,中空設計降低會陰壓力

整個坐面接近平面,利於前後移動位置,長度只比Arione稍短一點

前端設計有個金屬片,應該是避免前端皮面磨損,也為坐墊的質感加分

後面的Mark說明的San marco也是一間年代久遠的坐墊廠商,這個小Mark我很喜歡有畫龍點睛的感覺

補上退役的Fizik Arione照,邊緣磨損還蠻嚴重的....不是我騎很大我也只用了3000多Km而已...

實際上路騎乘約58Km感覺非常滿意!會陰的壓力減少很多可說是幾乎沒有了,尤其是握下把位感覺更是明顯,坐墊前端對大腿的干涉也減少非常多,感覺大腿的上下作動更順暢!對我來說這個坐墊簡直是Arione的改良版更適合我!坐面感覺比Arione稍硬一點支撐性很好,全平面的設計屁股前後移動的空間也不小,惟坐骨兩點感覺壓力變大一點,我想這是中空設計的代償吧!不過這問題不大坐一陣子就習慣了,至於皮面耐磨性就有待時間的考驗了,另外此坐墊的寬度只有127mm,如果坐骨較寬的人可能就不適合了,不過如果你喜歡、習慣Arione我覺得你可以來試試Zoncolan,也許會跟我一樣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